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0-06-29 作者: 点击:

又一度繁花似锦,骊歌唱响;又一载桃李飘香,青春激扬。624日上午,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五月花广场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永刚研究员主持。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如潮,许多毕业生在典礼中动情地流下不舍的泪水。

出席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主礼教授有徐正考教授、杨军教授、刘鸣筝教授、沈文凡教授、黄也平教授、任东波教授、任传功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卓老师、部分任课教师和全体辅导员也参加了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典礼第一项,全体教师和学生齐唱国歌,典礼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典礼第二项,作为吕振羽奖学金获得者、目前已到牛津大学语言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的姚润一同学作为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在发言中从学院“鼓励思想个性,保护学术叛逆”的办学理念出发,讲述了她在文学院的成长故事,分享了她在吉林大学的收获和感悟,并向学院老师和母校诚挚致谢。

典礼第三项,文学院院长、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正考教授讲话,徐院长在讲话中向经历了“特殊”毕业季的毕业生们送上了毕业祝福,并提出四点建议,希望毕业生们秉持终身学习的理念,做一个与时代同行的人;增强挫折承受力,做一个珍爱生命、自强不息的人;行有所止,做一个恪守道德底线、遵纪守法的人;格局宏大,乐观豁达,做一个具有幸福能力的人。徐院长的讲话饱含了学院对毕业生的殷切希望,赢得了学生们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热烈。

随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刘鸣筝教授宣读了《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关于授予2020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各位主礼教授依次为学生拨穗,学位授予仪式在庄重肃穆的氛围中圆满完成。

典礼的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吉林大学校歌。在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求学生涯中,同学们将“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书写入四载春华秋实,将“红白黄”三源色精神薪火相传在生命底色中,将“人比山高,脚比路长”镌刻进赓续前行的成长道路上。此刻,风起扬帆正当时,离开母校、走向社会的文传学子向着未来昂首出发。

通讯记者:曲昭琦、杨一博

图片:袁佳伊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