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第七届“聚焦”校园新闻摄影大赛揭晓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点击:

本报讯(记者 赵雅婷)为提高学生摄影水平、锻炼实践能力,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系、文学院学工办、吉林大学新闻学会、《学声》报联合举办第七届聚焦校园新闻摄影大赛。

1128日下午,第七届聚焦校园新闻摄影大赛作品展在线上举行,作品展上公布了本届摄影大赛的评选结果,并展示了优秀作品。本届摄影比赛共评选出三个一等奖,分别是张彦哲同学的《雪后清障者》、曹斯瑜同学的《拔河·赛点》、刘雨轩同学的《拼搏》,五个二等奖分别是任玥同学的《树木环绕的外语楼》、吴沉浮同学的《冻雨后的吉大》、赵培言同学的《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赵天源同学的《冰雪校园》、曾秋月同学的《吉大初雪》和十个三等奖分别是:李阳同学的《动听的秋》、刘小歆同学的《氧气音乐节》、马越同学的《夜巡》、吴沉浮同学的《雪后除枝保安全》、于佳希同学的《吉大秋夜》、臧文清同学的《多彩吉大》、张昕岳同学的《春上枝头》、赵子扬同学的《初冬印象》、庄佳萍同学的《盛夏清湖》和《踏雪留痕》。生活中从不缺少美,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这些作品用镜头定格了吉大里面点点滴滴的美好,并用照片将美好的场景展示给更多的人。

严俊老师对这次参赛作品作出了点评,他认为这次的参赛作品内容丰富,水平高,出色地运用了技法以及镜头语言,生动地展示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让作品更加规范、更贴合主题,创作出更好的作品。

这次的校园新闻摄影大赛记录了吉大的独特魅力,展现了吉大的多彩风貌。还给予了为选手们提供了实践摄影知识、提高摄影水平的机会,给观众们美的体验,也使得校园的美丽的景色、人员、事件可以让更多人发现和欣赏,让同学们更加热爱自己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