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就”在文传系列实习实践报告会第一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7 作者: 点击:

2021426日,由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就”在文传系列实习实践报告会第一场暨2021届毕业实习专题讲座于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开展。本次报告会邀请到我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导师、1996级新闻系校友、鸿文传媒董事长翟文刚先生为主讲人。



翟文刚老师以《影视作品诞生的台前幕后》为题,从三部分入手,为同学们重点讲述了影视制作运行的话语权问题、市场现状及影视作品的生产流程,使同学们对影视制作的各个环节和岗位的协同运作机制有了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讲座中,翟老师围绕影视生态现状,结合自身出品和制作的相关影视作品案例,着重强调高质量剧本在影视作品创作的中心位置,指出好剧本的作用远胜于资本导向。同时,他对参与讲座的我院学生提出殷切希望,珍惜学习时光,认真磨练本领,不断提高就业竞争力。报告会在师生的热烈互动中圆满结束。



       据悉,作为我院抓实习、促就业重点项目之一,“就”在文传系列实习实践报告会将整合学院近40家实习实践基地导师资源、优秀校友资源,推动转化为育人资源,大力推动我院学生实习实践和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