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吉林大学文学院荣获长春市双拥共建先进单位

发布日期:2021-04-17 作者: 点击:

2021416日上午,吉林省第三干休所姜政委、王所长一行到访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康永刚、学院专职组织员郝淑媛、党委副书记刘卓及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军校共建齐奋进,全心育人谱华章。2020年军校荣获长春市双拥共建先进单位,“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军校共建活动已有三十四载。近年来,学院始终坚持传承军校共建优良传统,与吉林省军区干休所继续开展共建活动。上一年度,在2019级、2020级新生入学之际,学院邀请吉林省军区政治部原副主任、吉林大学客座教授王有志大校为新生做《习近平新时代军事思想与强军梦》、《新时代的宣言书动员令》等主题报告,加强红色教育。20209月,院党委书记亲自带学生前往干休所看望抗美援朝老首长,老首长为同学们讲党史、上党课,军校共建血脉绵延。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学院以军校共建的丰硕成果为主线,拍摄微视频《薪火相传》献礼祖国。纵观全年,学院与干休所协力在军校共建期间举办了一次次育人活动,在提高学生的文化素质的同时,更加注重他们的精神文化建设。

     会上,王所长与康书记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展开专题工作探讨,依托干休所资源和学院红色传统教育基地,谋划部署,务求实效,凝聚军校共建合力,共同部署了本年度军校共建的下一步工作要点,畅谈新一年军校共建新愿景。

    会后,军校双方共持荣誉牌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