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就”在文传系列实习实践报告会第四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5-10 作者: 点击:

59日,由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主办的“就”在文传系列实习实践报告会第四场暨2021届毕业实习专题讲座于腾讯会议平台成功开展。本次报告会邀请到我院大学生实习实践导师、文学博士、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新媒体中心主任、人民文教事业部总经理周斌担任主讲人。



报告会以《新媒体项目:从创意到结项》为题。周斌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民日报社主办的《国家人文历史》刊物,并向大家展示了不同类型媒体项目和产品。其次,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新媒体的理解。老师提到,“新”是相对于旧媒体而言的,其内涵也会随着旧媒体的变化而变化。在新媒体领域,运营者、从业者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够具备一定的竞争力。



随后,周老师分享了人民日报国家人文历史出品的《奇迹》等各种新媒体项目,从项目的命名、确定节目形态、制作文案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媒体项目的制作过程。老师还提出了“创意三把刀”的理念,鼓励同学们敢想、敢做。接下来,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在老师与同学们的热烈互动中结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细致地了解到新媒体项目的生产流程,同时也对新闻传播行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同学们未来的择业方向起到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