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文传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 点击:

 

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2022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员代表、团学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集体在线上观看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共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华诞。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观后感想,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殷切希望,为青年一代持续奋斗指明了方向,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广大青年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时代的重任,以实际行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9级 廖海月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百年前的55日,热血青年们伴着轻拂的江风,迈着坚实的步履,为着“完全解放无产阶级”的理想,参加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自此,中国共青团诞生了。而如今,一百年后的今天,火炬传到了我们这代人手上。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的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新的挑战,克服困难,惟其如此,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

2020级 毛若菲

“我们是未来的党,而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我们是革新者的党,而青年总是更乐于跟革新者走的。我们是跟旧的腐朽事物进行忘我斗争的党,而青年总是首先投身到忘我斗争中去。”习主席引用列宁的这段话,不仅告诫党员要重视对青年人的培养,做青年的朋友和引路人,更警示我们青年人要树立崇高的目标,不负“后生可畏”的先人期待、党和国家的期待。在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时代在召唤青年,我深刻意识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勇于承担责任,积聚能量,将自己的光和热洒满大地。

2020级 涂子慧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如今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风云激荡的国际形势中,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我始终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始终坚定不移地将祖国放在第一位。我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发挥共青团员生力军和突击队的先锋作用,为祖国服务,为人民服务。同时,我们也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我们要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在党的指引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2019级 孟凡煜

   百年前,有志青年发出时代的呐喊,敲响中华民族觉醒的钟声;百年后,当代才俊在新赛道锐意进取,担当民族复兴的先锋力量。“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

   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

2020级 王诗棋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也要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会议中,听到了无数革命先烈用自己宝贵的青春换来了国家人民的平安。

共青团成立百年以来,始终坚持跟党走,办实事,脚踏实地,奋勇拼搏,彰显青年本色!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百年回首,自请长缨。雪崩的时候,每一片雪花都有责任。书桌前的我,抬起头,那不远的远方清晰可见,那巨人的言语久久回荡:无限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我定会肩负好共青团员的责任,自请长缨不负青春!

2020级 赵天源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指出:“自古英雄出少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肩负使命,迎接时代的号召。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当始终坚定自己的立场,把握好“小我”与“大我”的关系,自觉担当尽责,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胸怀大志,把自己的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年的朝气与光彩!

2020级 王嘉仪

   总书记的讲话饱含着对新时代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盼,对中国共青团引领下的中国青年百年奋斗征程做出了系统总结,同时提出了新的期待。总书记认为,青年人总是“清澈和纯粹”的,青年必须秉持着“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的原则,自信自强,跟着革新走,伴着人民走。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新时代下的中国共青团员更应该自觉担当尽责,心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勇气和决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0级 夏睿艺

   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作为共青团员,我们更应当肩负起新时代的重任,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

2019级 吴诗怡

   回望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史,一个永恒不变的精神是“传承”。每一个志愿加入中国共青团的青年们都能说出他们心中的时代榜样。然而,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新一代青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应始终秉持着“祖国需要的地方就是我们的战场”这一信念,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航天精神,筑牢理想信念,打牢学习基础,在未来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中国共青团团员们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未来的时代属于我们,我们应当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