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以青春之我,献伟大时代——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各专业团支部开展五月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8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和指导,激励和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依照学校、学院团委工作安排,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2019级各专业团支部举办5月团日活动。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19级团支部于5月19日在线上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复兴大任”主题团日活动。会上,王新宇同学带领支部青年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视频中团员们面对团旗,高举右拳,目光坚定,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出他们身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感,展示了青年团员奉献国家的坚定理想和追求。会议中,王新宇同学带领支部全体团员一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9级团支部5月23日下午于线上召开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围绕“回首过去”“坚定现在”“展望未来”三方面内容进行。首先,预备党员刘艾同学分享了其加入共青团的动机和故事。她的讲述娓娓动听,唤起了同学们的回忆。其次,由团支部书记吴沂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再次,由团支部书记吴沂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最后,同学们自由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各自发展规划。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互动,团日活动气氛热烈。
       广告学专业2019级团支部于5月24日举办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发言: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团干部,我深刻感悟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与前行方向,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学习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让我们以奋进的新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青年一代的我备受鼓舞。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心怀大我,勇当大任,自觉树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远大抱负,不断增强紧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而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入团誓词的朗读。通过重温入团誓词,更加坚定了青年团员的意志,立志为党的事业艰苦奋斗,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人文科学试验班2019级团支部于5月7日上午9时召开了以“重温入团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主题的五月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庄佳萍同学组织展开。首先,庄佳萍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班同学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全班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历史学专业2019级团支部于5月23日18时30分至19时,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班主任王万志主持,学习内容围绕团员同志线上重温入团誓词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重要讲话及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展开。首先,团员代表马怡宁、张仕林、王新博、丁宁同学带头宣誓。马怡宁组织班级团员同学通过手写或朗诵并录制视频的形式重温誓词。随后,全体同学线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并就其精神要旨展开讨论。最后,王老师针对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同学们是历史学的学习者,要坚定不移追随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被寄予厚望的青年学子,既要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广大理想,也要言出必行,有与此契合的实践行动。在学习中,除专业课的学习外,还要兼顾对马列原典的阅读和领会,自觉接受思政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如此才能真正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新闻学专业2019级团支部团日活动于5月25日16:00在线上举行,由团支书庄越主持。本次活动历时半小时,活动内容分为两模块。第一模块为重温入党誓词,第二模块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参与成员一起在线上会议重温入党誓词,调动参与者的积极性,回顾对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时学习习主席寄语,明确时代责任,提升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
       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团支部团日活动于5月24日晚在线上举行,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白俊主持。在活动中,白俊声情并茂地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热忱。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大学生,要始终保持责任心和进取心,将梦想与奋斗相连,为中华复兴不断拼搏,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寄托与期望。

       青年是民族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通过召开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深入地领悟到了当代青年学子在新时代的大背景下所应承担的义务与责任,未来更应该自觉投身经济社会发展、扛起应有责任、充分发扬青年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在拼搏中展现活力、挥洒汗水、赢得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