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就业有你,青春榜样——文传学院出彩就业创业人物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6-18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3日19时,文传学院出彩就业创业人物分享会在腾讯会议上如期举行。本场分享会由文传学院2019级辅导员于航老师主持,邀请到了三位荣获出彩就业创业人物奖项的2018级即将毕业的学子。优秀的学子们从自身经历出发,为同学们在就业与创业方面带来了许多经验和建议分享。
       第一位为同学们分享就业经验的是2018级新闻学本科生王营。王营在秋招中斩获多个offer,最终选择在阿里巴巴就业。如何清晰地规划实习经验?如何在就业市场上参与到互联网市场营销等优势行业中?如何敏锐地感知行业热点从而把握职业选择?王营主要针对新闻与传播学院同学们独特的优势能力,分享了有关就业与实习的经验。除此之外,王营也从自身的经历中分析了如何在产品、行业前景、公司平台、工作内容与薪资涨幅等方面合理地选择适合自身发展的岗位。
       第二位为同学们带来分享的是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本科生钟琦。钟琦着重介绍了创业的各个环节与准备条件。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创业主要的目的和目标:收回一种特定的社会需求。同时,钟琦也提到创业必备的前期准备与“雷区”。创业不仅需要充足的资金,完善的团队,更需要失败的心理准备。一个成功的创业经历也同样需要在前期准确分析社会需求,敢于交流与交换意见,合理规划创业过程中的各个问题避免对突发状况措手不及。
       第三位主讲人,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本科生杨子安,主要选择从“要不要创业”这个问题上为同学们分析大学生创业的利与弊。首先介绍了自己在创业过程中的经历,为同学们分析了“要不要创业”这个问题。同学们应当先明确自己的能力更适合探索何种领域,再判断自己应当参与到就业还是创业两种未来里。除此之外,同学们也应当充分意识到学生创业会遇到的种种问题与困境,要拿出勇气与毅力面对创业中的种种不可抗力影响与后果,建议同学们在明确自己的目标与状况后再参与到创业浪潮之中。
       最后,于航老师总结发言,老师建议同学们发现自身核心竞争力,发挥自身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创业方向,并为之努力,针对同学们在就业和创业方面提出的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三位优秀的主讲人通过不同的方面分析了同学们现阶段面临的创业与就业形势,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好的未来规划视角。同学们在本次分享会中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能获得对大学生就业创业有着更好的认识和理解,有更理想的就业规划和创业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