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复兴重任——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各专业团支部开展五月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8 作者: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各专业团支部举办了五月团日活动。带领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

新闻学专业2020级团支部于510日线上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五月主题团日活动,2020级全体团员参会。活动共有四个部分,分别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重温入团誓词。团支书周思岐同学以简练精确的语言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向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广大青年人的寄语,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自己肩上的时代重任,激励起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致力报效国家的豪情壮志。同学们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交流感悟。最后,由周思岐同学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熟悉的语句使同学们回忆起当初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时的豪情,也激励着同学们带着这份豪情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

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团支部于519日晚9时举办了“不负青春韶华,勇担复兴重任”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共同参与。首先,同学们在团支书冯千芮的带领下观看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及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中国共青团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时代各有不同,但青春一脉相承。广大团员青年们应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随后由团支书张艺馨同学领誓,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全体团员共同重温入团誓词,以此坚定团员们理想信念,激发团员们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人文科学试验班2020级于521日在线上开展“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引领和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将入团誓词时时铭记于心、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共青团员不只是一个称号,不只是一种光荣,更是一种责任与使命。接着她引导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最后同学们自由讨论,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

广告学专业2020级团支部于510日通过线上的方式举办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开始后,团支书朱富鑫同学首先为大家播放了一段有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的视频,在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后,朱富鑫同学为大家讲解了思政课的重要性,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每一代的中国青年有每一代的使命。最后,在朱富鑫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重温了入团誓词,展现了当代青年人不负韶华的奋斗精神以及对未来的美好畅想。

2020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于202259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共同举办了以“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两个专业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随后,同学们在团支书的带领和引导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重要讲话精神。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走进中国人民大学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广大高校师生指明方向。同学们认真学习,几位学生代表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最后,大家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活动圆满结束。

历史学专业2020级团支部于510日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五月份主题团日活动,支部全体团员参与。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回忆入团以来共产主义青年团对于我们的精神引领。会议强调,团员青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善始善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筑牢信念,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磨砺意志、锤炼作风,踊跃投身社会主义建设最前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青春,是时光,更是信仰;青年,是力量,更是希望。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同学们一致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