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本科生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青春向党,不负人民——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各专业团支部开展五月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18 作者: 点击:

为激发广大共青团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增强团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2021级各专业团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5月团日活动。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2021级团支部于525日组织开展了五月的线上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王郅祁主持。团支书首先带领同学们重温了入团誓词,在铿锵有力的誓词宣读中,同学们再一次坚定初心、坚守信仰,激发了团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领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葆青春热血。随后同学们在线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生逢其时理应肩负重任。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大学生。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21级团支部于511日举办五月团日活动,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此次活动主题为入团精神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人民大学的发言,旨在加深同学们对团组织及其精神的认识,会议由团支书曹子墨主持。会议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线上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红底金字重新展现在眼前,同学们纷纷打开摄像头,看着镜头重新念起入团誓词。完成念诵后,同学们开始交流起入团数年以来的经验,表达了对团组织精神新的领悟。第二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对于年轻人的期望,此环节,同学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的讲话集中表达了对当今青年的殷切希望,鼓励大家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保持上进心。

人文科学试验班全2021级体团员于522日下午,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以“奋进正当时,青春勇担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紧紧围绕主题,分为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重温入团誓词,试验班全体团员高举右手,紧紧握拳,跟随领誓人庄严宣誓。活动中一个个朝气蓬勃的面孔,标志着一颗颗努力学习、不断进步的心;一句句铿锵的的誓言,坚定着一个个执着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重温入团誓词于团员们而言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同时也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第二个环节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全体团员一同观看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全面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程,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同学们在认真聆听、仔细思考的同时也深受启发。

历史学专业2021级团支部于5141330分,在团支书尹婷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主题为“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线上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重温入团誓词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青年的寄语两部分组成。首先,由团支书尹婷组织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在尹婷同学的带领下打开线上会议摄像头,齐读入团宣誓,感受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的自我要求和理想使命。然后由尹婷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青年的寄语。总书记指出,在教育方面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并根据自身情况发表了感想。

新闻传播学类2021级团支部5月团日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全体团员同学在两位团支书的带领下,通过腾讯会议,共同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青年的寄语,共同庆祝了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同学们参与积极度高,深切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殷切期望。活动首先由5位优秀团员代表领誓,全体团员重温了入团誓词,回忆入团初心。宣誓结束后,大家又共同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青年的寄语。本次团日活动,充分体现了每个同学的热情,调动了同学们的融入集体活动的积极性。同学们热情澎湃,积极响应团组织的号召,遵守防疫规定,这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强有力的凝聚力。

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团支部于521日开展团日活动,线上重温了入团誓词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首先是重温入团誓词。全体团员怀着崇高的敬意和真挚的信仰,通过小视频的方式录制了入团誓词。重温誓词,不仅是一种仪式,更是对自身入团动机的追问,对自己坚定信仰的肯定。随后,团支书主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身为党培养的接班人,大学生应自觉传承红色基因,自觉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听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团员们表示,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不断地锻造自己的本领才干,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担当使命任务,在未来的社会舞台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本次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回顾了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初心和使命,并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我们应将本次讲话的精神贯彻在学习生活里,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将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一点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