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MFA专栏  >  正文
MFA专栏

2013级广播电视艺术硕士崔宇毕业作品;《从靠边吴到杏花村 寻找角落里的长春记忆--广播特别直播节目》

发布日期:2016-06-23 作者:崔宇 点击:

从靠边吴到杏花村—寻找角落里的长春记忆--广播电台特别直播节目(作品阐释)

摘要:

长春,是近百年来在东北大地崛起的一座新兴城市,它的历史短暂却富有很强的戏剧性。由于一定的历史原因,生活或曾经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对于长春的记忆也随之产生诸多历史断层,也有一些历史角落被随之遗忘。本期广播电台特别直播节目是以找寻城市角落背后的历史为主题,以老中青三代长春市民随报道车一路行走的路线为线索,一路走过柳条边,南大营,孟家屯火车站,伪满外交部和杏花村,串联起了长春这座城市从兴起到发展的历史。与此同时通过文史专家做客直播间进行专业解读,对城市角落背后的历史进行文化梳理。多路记者在坐标地点报道并进行现场采访,对比长春今昔的变迁唤起长春人的城市记忆。节目中还利用直播间热线和微信互动的形式,全程见证城市角落的发现,并带领收音机前的听众从靠边吴到杏花村,在我们熟悉的历史地标之外,通过小角落中的大历史重新了解长春的历史与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