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刘中树老校长寄语重庆校友,展现吉大人的风采,积极为重庆发展做贡献

发布日期:2019-04-25 作者: 点击:

刘中树老校长寄语重庆校友,展现吉大人的风采,积极为重庆发展做贡献

前日还是雷鸣闪电,倾盆大雨,昨日,天气放晴了。

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也迎来了尊贵客人,我们的老校长刘中树老先生。

 虽然年事已高,84岁了,我们的老校长依然精神矍铄,神采奕奕。他说,这次来重庆,很高兴访问重庆校友会,和校友们相聚一起,特别亲切。他寄语重庆校友,在各条战线上展现吉大人的风采,积极为重庆发展做贡献。


 

老校长和重庆校友会代表合影

 

 在见到重庆校友会会长温良时,老校长说,一看就认出你来了,居然没啥变化。他一一说出77级中文班学生的名字,也清楚记得现在这些学生的近况。老校长说,他从1995年开始担任老吉大的校长,2000年本来该退休,正赶上五校合并为新吉大,他又担任了2年新吉大的校长,他也因此是新吉大的第一任校长。笔者于1996年毕业,所以我的毕业证也由老校长签发,不过当时还没有见过老校长,没想到23年后在重庆见到了老校长。


 

老校长和77级学生、重庆校友会会长温良在交谈

 

在和校友们交流时,老校长说,很高兴来到重庆,和重庆校友会的会长、副会长及校友们见面。重庆是中华民族的历史上有着特殊意义的城市,在这个历史长河中,起过大作用。从文学上来讲,从古代到现在,最精彩的20世纪,重庆为文学谱写了精彩的篇章,如红岩。特别是新吉大,校友在重庆都是为整个重庆地区的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在重庆,从汽车人才到邮电人才,知名校友也非常多。

六校合校以后,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大家很自然就是很好的校友。在吉大时以吉大母校为荣,工作后,吉大以校友们为荣,正是因为校友们的努力,为吉大争取了荣誉。

他还回忆了和吉大结缘的经历,1954年,他当时想考哈工大,当时哈工大是六年制,在哈工大由六年制改成五年制后,为了保持连贯性,哈工大停招一年,不得已,老校长说,上不了哈工大,那就当作家。当时,北京有中国人民大学,东北有东北人民大学。所以就报考了东北人民大学。赶上一汽建厂,学校组织去一汽义务劳动,为了给一汽培养更多人才,所以就成立了长春拖拉机学院,后来还遗憾没有读上这个学校。不过今天幸运的是,学校合并了,各个学校的校友还是成了吉大校友。

刘中树老先生说,重庆校友会将吉大校友们聚在一起,服务校友和母校,为重庆发展做贡献,这是好事,是校友们的幸运。希望校友们能在重庆和校友多沟通、多交流与合作,也常回母校去看看。


 

常务副会长杜子学、秘书长王先敏拜访老校长


(来源/吉林大学重庆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