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十年前的我们”——记文学院05级体育新闻校友返校

发布日期:2019-06-17 作者: 点击:

“十年前的我们”——记文学院05级体育新闻校友返校



       六月,树木葱茏,万物竞发。6月8日,吉林大学文学院05级体育新闻班的同学们从五湖四海回到母校,追忆同窗往事,共叙师生之情、母校之回忆。


校友们在欢迎条幅前合影


       上午9时,校友们在研究生会同学的引导下来到东荣大厦楼下,我院党委书记康永刚老师、党委副书记郝淑媛老师、党委副书记刘卓老师、校友办公室主任田鹏老师亲切地迎接校友们归来并一同合影留念。


师生合影留念


        东荣大厦熟悉的会议室里,郝淑媛老师亲自主持了座谈会。会间,校友们与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康永刚老师对校友们“回家”表示欢迎,并对同学们十年里的发展给予肯定,他介绍了近些年来学院的发展情况以及在校友工作方面取得的各项成就。校友代表赵磊回忆起在母校生活的时光,对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栽培表示感谢。


校友代表赵磊致言


在校旗上签名留念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一行人举行了校友赠礼的揭幕仪式。精雕细刻、栩栩如生的孔子像矗立在十楼大厅内,正像我院从历史走向未来,在时间的长河中不断修身自省,并以诲人不倦的教学精神将同学们培养成才。


校友赠礼揭幕仪式


        10时许,校友一行来到了曾经的课堂——第三教学楼,举行了“十年前的我们”主题班会。校友们穿越时光、重回课堂,旧场景和老照片将校友们的回忆带到了10年前,电子相册上的一幕幕让人忍俊不禁,但笑声过后又是那么让人怀念那在校的青春时光。他们按照学号的顺序依次上台,说说过去、聊聊现在、谈谈未来,每个人两分钟的时间虽短,一个班级的四年却长。他们脸上的喜悦,正像他们坐在当年课间的教室,喜悦的同时又带着怀念的感叹。


像当年班会一样写好板书


        此次校友活动的组织者——05体新班同学田莹师姐,如今在香港国际网络电视台工作。她告诉我们,今年正值他们毕业十年,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同学们都十分想回到学校看看,他们从祖国各地回到长春,一些在海外的同学很遗憾没有回来,下个十年我们还是希望所有人都能聚在一起。


田莹师姐接受研会校友部同学的采访


        班会结束后,校友们来到湖畔餐厅,享用学院提供的校友自助餐。大多已是走上工作岗位、为人父母的他们也许习惯了饭店的美食或自家的餐饭,当再次端起小餐盘,盛上热腾腾的家常菜,此次返校又增添了一份鲜美可口的回忆。


重返食堂


        吃过午饭后,校友一行冒雨来到了鼎新楼校史馆,近距离地感受吉林大学70余年的历史脚步;一进门,校友们的目光立刻被在百花点缀下的浮雕所吸引,在这里合影留念。参观时,校友们在每个展厅都细细驻足观看,不时互相交流,讨论感想,此次参观让校友们再次了解了母校的发展历程,近距离感受了母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校史馆合影留念


        同学,是一声亲切的呼唤,一段青春的记忆,一种纯粹的情感。

          虽然校友们都已扬帆远航,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和生活中,但母校始终是大家温馨的港湾。

         重温同窗之情,感受母校的爱与温暖。05级体新,欢迎你们再次回来 !






文:     石潇宇、于潇

图:     石潇宇、于潇

编辑:  张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