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张晶:表达艺术实践——将治学志趣与社区服务相结合

发布日期:2019-06-28 作者: 点击:

张晶:表达艺术实践——将治学志趣与社区服务相结合



   2019年6月11日,由吉林大学文学院校友部和学术部共同举办的校友讲堂在我校东荣大厦十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讲堂特邀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州立)准终身职位助理教授、我院2001届毕业生张晶老师主讲。此次讲座,张晶老师从治学志趣与社区服务相结合的角度来做了题为“表达艺术实践——将治学志趣与社区服务相结合”的分享。



  张晶分五个板块介绍本次沙龙的讲述顺序。分别是在其在赴美前,在香港大学创意媒体学院的求学经历;在美国的普雷斯科特学院的表达艺术治疗暑期学院中接触到的创意日志表达艺术;以及在课堂上创建的艺术叙事专题、艺术实习和表达艺术实践;同时结合了在社群中的具体现实经历,如在大河州立中心,米申历史博物馆等;同时,结合具体实践案例美国广告奖等来说明表达艺术实践,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兴趣浓厚。



    在完成了五个板块的讲述后,张晶总结,表达艺术是融合了视觉、音乐、戏剧、舞动及文字创作等艺术媒介,提供参与者非语言的表达及沟通机会,安全地抒发情绪及想法的空间,表达艺术实践适用于我们生活中的很多状态,这是一种很受用的练习方法,是能够帮助听者搭起一道与内在感受对话的桥梁,进而导引出或许被压抑与忽略的情绪和经验。 

           此次校友讲堂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于表达艺术又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并对之后的学习生活乃至工作有了新的感悟,张晶校友分享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时,此次校友讲堂也促进了校友和师生之间的感情交流,加强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


图/视频:于潇

文字:石潇宇、张北林

编辑:张北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