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课堂教学培训暨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点击:

1116日,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新推优的110名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聆听院党委书记讲党课,完成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课堂教学培训内容。

课堂教学培训分为两场进行,团委负责人于航老师带领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围绕全会的重要成果进行权威解答。观看后,于航老师强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乎每一位同学,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履行青年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同学们在观看后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内容记录笔记、展开讨论。

在课堂教学培训中,同学们以观看视频方式,共同聆听院党委书记康永刚老师《红船引领耀党徽 微光成炬照征程》为题党课,党课共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在“红船引领耀党徽”这一部分,康书记梳理党史、响应现实,帮助同学们解读阐释了“红船精神”,并在党课中强调“红船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也是我党的红色基因。从我党的初心、党奋斗的光辉历程和新时代的使命三个维度深度剖析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和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其次,在“微光成炬照征程”这一部分,康书记从全国抗击疫情出发,讲述了在党中央和政府的有力领导下,在全国人民支持配合下,我们一次次取得阶段性的抗疫胜利。康书记谈到学院投身到抗疫志愿服务的10位在校同学默默奉献、展现青年担当的志愿经历,并以获得2020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中央电视总台记者、学院2006级新闻学专业毕业生闫乃之校友以及《湖北新闻》主播、学院200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程丞校友的抗疫先进事迹为例向各位学生党员阐释了如何在在工作岗位上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视频最后,康书记殷切嘱托同学们牢记三点:一是牢记我们为什么要“入”党,要牢记入党誓词,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崇高的人生境界照亮入党初心;二是铭记我们党为什么“行”,深刻认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了祖国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三是谨记我们党为什么“能”,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是我们“能”的根源。

在本次课堂教学培训尾声,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曲昭琦老师总结了培训情况,对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后要自觉以一名中共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做到学思悟践、知行合一,牢记“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二是增强责任感、正义感、使命感,入党积极分子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辐射身边的同学全面发展,带动更多优秀的同学向组织靠拢;三是号召同学们主动学习身边榜样,守好、做好主业主责,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