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走进红旗展馆,感悟红色精神——文学院党委开展参观红旗文化展馆及蔚山工厂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09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文学院党委于127日组织教工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走进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及蔚山工厂开展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一汽红旗文化展馆始建于2006年,总面积3000多平方米,全面展现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历程。从19581981年,“红旗”历经不凡,展现出新中国第一代创业者为国家富强迸发的劳动热情和大胆创造力1981——2006年,一汽红旗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与压力,但老一辈红旗人顽强拼搏、勇于探索,最终抵御住了市场风浪的侵袭;2007年至今,一汽红旗复兴计划的进展和实施,表现了一汽人务实、科学的创新态度以及追赶时代、追求进步的自强精神。

参观过程中,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红旗品牌六十余年走过的风雨历程,领悟了“共和国汽车工业长子”复兴崛起的拼搏信念和一代又一代红旗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随后,一行人前往蔚山工厂进行参观。在工厂一线,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科技为汽车行业发展注入的新兴力量。数字化的调配、高效率的分工、科技感十足的轮胎安装机器人……每一个元素都体现着传统和现代的融合,激发了同志们加强学习、奋勇争先、投身于时代发展的工作热情。

此次参观活动,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凝聚力和责任感,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培养创新型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立志做我党光荣传统的赓续者和优良作风的传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