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8级博士支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0 作者:文学院党委 点击:

20191020日,文学院18博士支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焦炯炯首先做了主题发言,给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支部书记党课。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要随时随刻倾听人民呼声、呼应人民期待,保证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这是十分必要的,西方社会因为不能倾听人民需求,其内部分裂已经不可避免了,分裂演变为争斗,必然殃及全世界。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一定要担起国际责任,而首要的工作就是倾听人民呼声,办好国内的事情。不向周边国家输出混乱,这就是中国最基本的大国责任。所以倾听人民呼声,创新倾听形式、扩宽倾听渠道,实现接纳、疏导、改进等不同的制度作用,真正从根子上避免被西方目前的乱局所波及,这才是为人民谋福祉,为世界谋福祉的关键所在。

张博闻说中国共产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应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忘掉了初心、丢掉了使命,就失去了与群众的紧密联系,就如同将自身置身于汪洋中,随时倾覆。只有与群众心连心,倾听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声,才能以正确的方向不断奋斗向前。可以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区别于其他阶级政党的根本标志,关系到党的性质是否改变的根本问题,没有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根本要求,脱离了群众,就会失去人民群众的拥护,就会一事无成。

尚源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应该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理想信念,坚持以人民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忘记初心,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自强不息,勇攀高峰。同时,也要寻找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积极向时代尖兵,有崇高理想,高尚情怀的优秀人物学习。老老实实的做人,勤勤恳恳的做事情。静心凝神,相信未来是光明的,前途虽有苦难和波折,但也要不畏艰难险阻,一路向前。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也要时刻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牢记于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用行动和爱感染影响身边需要帮助的人。

其他党员也分别做了发言,并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