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文学院2019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8 作者:文学院党委 点击:

1018日,吉林大学文学院2019级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鼎新楼406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主题党课教育活动。在党课主题教育活动之前,全体党员已经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学习了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党课主题教育活动中,第三支部以党支书阐述主题,全体党员共同诵读,交流学习体会,进行观点上的交流为主要的学习形式。

在主题交流前,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出席·牢记使命”系列视频中关于共产党初心使命的片段。习主席在讲话中说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最伟大的梦想,我们称之为‘中国梦’,基本内涵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

观看视频后,全体党员共同诵读讲话选段。“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第三支部党支书刘小杭进行关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阐释,她说道:“我们学习选章选段,并一起诵读,为的就是不断提炼自己的初心。初心体现的是一个党员的本质属性以及价值追求;使命体现的是党员的历史担当和奋斗目标。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即使我们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集中体现。”

党员刘羿同学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发言说:“习近平的讲话,提出系列主题教育学习活动,都正值我们的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当前我们的国家正处于改革攻坚时期,发展任务艰巨,利益诉求多元。作为国家关键时期的一代青年人,我们要敢于承担起自己的历史责任,在学校、社会上敢于担责,不怕困难,在生活和学习上要发挥共产党员的精神一个接一个地啃“硬骨头”。”党员郭子淇同学在交流体会中说到:“我们支部的党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党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党的最新理念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明辨大是大非,自觉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在各项工作中起引领带动作用,着力把“四个意识”转化为思想自觉、党性标杆、纪律准绳和实际行动,以工作实效把“四个意识”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