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支部书记严俊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文学院党委 点击:

1017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传播及广播电视艺术系暨吉林省传播学会教工联合支部在东荣大厦11楼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严俊教授对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并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党课。

支部书记严俊教授首先介绍了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要求各位党员要提高对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原原本本地学,切实将相关理论学懂弄通,践行初心与使命。

支部书记严俊教授在党课中,首先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论断,结合中共党史,讲解了“初心”与“使命”的深刻内涵,接着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且联系实际,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分析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最后讲解了中国共产党人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课内容既有相关党建理论的阐述,又有像“半条棉被”的故事、解放战争相关史实、焦裕䘵的事迹,以及建国70年来的辉煌成就、当代中国所面临的挑战等内容,使党员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使党的事业立于不败之地”这一道理。严俊同志在党课上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工作,自觉履行党员职责,在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于教学科研实践,转化为工作实效。

/图 张芳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