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7级硕士二支部学习黄大年、公木、吕振羽先进事迹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文学院党委 点击:

           20191017日,2017级硕士二支部在东荣10楼会议室,开展学习黄大年、公木、吕振羽先进事迹,学习习主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韩译娇等同志认为:人生有限,但品格的力量能够增加生命的厚度、提升生命的高度。黄大年的事迹能让人的灵魂感到温暖,值得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学习。以黄大年为代表的新时代科研工作者,在各自领域为国家强盛、民族振兴而埋头苦干,他们的的满腔热忱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至诚报国值得我们学习,他们的初心坚守也值得我们学习。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类似黄大年一样的中华儿女,才有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力量。

   李琳琳等同志认为:关于吕振羽先生,历史早就对他有了评价:吕振羽是中国马克思主义史学的创立者之一。他不但是中国西周社会封建论的最早提出者,也是最早应用唯物史观和阶级分析方法,对中国思想文化史,进行开拓性研究的学者。他对墨子和墨学的马克思主义的新评论,把我国五四以来的扬墨抑儒的学术思潮,推进到了马克思主义新阶段,为中国传统文化走向现代,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吕振羽治史成就,不只是分量上著述等身,更重要的是,著述中凝含的思想和智慧。吕振羽的历史智慧,是他的史学创新精神,启示发展当代史学的途径,对于当代民族文化建设,对于观察当代世界的变动、思考历史的走向,具有重要的意义。吕振羽治史成就,不只是分量上著述等身,更重要的是,著述中凝含的思想和智慧。吕振羽的历史智慧,是他的史学创新精神,启示发展当代史学的途径,对于当代民族文化建设,对于观察当代世界的变动、思考历史的走向,具有重要的意义。人文也顶社会一片天,他的探索钻研,无比投入的精神是鼓舞我们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张家茂等同志认为:公木老师早年接受民主主义教育,宣传爱国主义思想,参加爱国运动,多年的革命经历为他之后的文学创作奠定了现实基础。他将自己的爱国情怀和切身经验融入了自己的文学创作和教育工作中。公木老师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我们应向公木老师这样的前辈学习,扎根新时代的基层建设事业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自己的成长和时代的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

   随后支部书记代领大家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希望大家能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道德水平,树立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