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文学院党员师生参观“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

发布日期:2019-09-24 作者:文学院党委 点击:

本网消息按照920日文学院党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要求,924日上午,在文学院新闻、传播及广播电视艺术系暨吉林省传播学会教工联合支部支部书记严俊教授带领下,新闻、传播及广播电视艺术系暨吉林省传播学会教工联合支部、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以及部分研一党员新生到吉林省博物院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师生参观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等展览。


在解说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党员师生集体参观了破晓——吉林人民革命斗争史陈列,该展览包括觉醒——反帝反封怒潮涌、雪耻——喋血抗日捍国土、解放——改换天地掌政权三个部分,主要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吉林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出的英雄史诗。展览用珍贵的文物、丰富的历史照片以及最新的科研成果呈现了一段段难忘的革命记忆,使师生深刻的了解了吉林人民革命斗争的历史。这些红色传统和红色基因不断的激发着人民的爱国热情、凝聚着民族的力量、鼓励着共产党人不断的奋勇向前。


师生们仔细阅读观看了展览中的文字、图片以及文物史料,博物院里抗联战士爬雪堆、围坐在冰天雪地里取暖等复原场景,使师生们重温了那艰难困苦的战斗岁月。中共吉林特支第二交通站隐藏文件用的花瓶、铁血少年营单刀、杨靖宇将军牺牲的场景、陶铸送给佔全景的驳壳枪……一件件珍贵的展品,无声却有力的见证着吉林人民的革命精神与英雄伟业,一幕幕历史场景,使师生们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师生们还参观了“大道同行——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重要史事回顾展”、“长白遗珠——吉林省博物院藏古代书画精品展”、瓷彩华章——吉林省陶瓷艺术馆等展览。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文学院党员教师更加深入地体会了立德树人的丰富内涵,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使命感。同时,让学生党员明确了自身目标,要立足当下,发奋学习,早日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有用之才。

(于淼淼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