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国际语言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爱国颂诗歌朗诵会

发布日期:2019-10-09 作者:文学院党委 点击:

为庆祝共和国70岁华诞,国际语言学院教工党支部于109日中午在友谊会馆2教室举行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主题党日诗歌朗诵会。党员们以诗歌朗诵的形式向祖国生日献礼!

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屈菲同志主持,国际语言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通过全体党员教师集体诵读舒婷的诗歌《祖国啊,亲爱的祖国》,重温经典,感受祖国的强大与美好,一起赞颂我们伟大的党,赞颂伟大的祖国!

党支部全体党员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教室,当诵读到:

我是你的十亿分之一,
是你九百六十万平方的总和;
你以伤痕累累的乳房
喂养了
迷惘的我、深思的我、 沸腾的我;
那就从我的血肉之躯上
去取得
你的富饶、你的荣光、你的自由;
——
祖国啊,
我亲爱的祖国!

全体党员感受着诗歌辞藻间渗透的对于祖国挚爱情感的同时,更是作为一名中国人而激动万分,无比自豪!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屈菲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提到“今天的党员主题党日——爱国诗歌朗诵会,在经典的红色诗歌中尽展爱国之情”。

这首歌唱祖国赞美祖国的诗歌抒发了国人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激发了我们奋勇向前的斗志;在岁月的流逝中,它犹如一股清泉,荡涤我们的心灵,指引我们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