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
TV and Radio Broadcasting and Art of Hosting Program

专业简介: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富有良知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具备文学、语言学、艺术学知识基础,掌握播音主持学、新闻传播学理论,具备广播电视播音主持、 采访编辑能力的高级口语传播和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艺术人才。

主干学科: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戏剧与影视学

核心课程: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马克思主义美学概论、电视学导论、20世纪中国文学史等学科基础课;传播语言学、播音发声与语音基础、有声语言表达基础、广播电视新闻播音与主持、广播与网络音频节目主持、电视与网络视频节目主持等专业课。

就业方向: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学科领域继续深造,或在广播电视媒体及新媒体从事广播电视节目或音视频节目的播音主持与采访编辑,也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宣传、推广策划等工作。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毕业生在广播电视播音主持专业领域或其他文化传播领域经过实践锻炼,能够具备较为全面的对大众文化传播规律的认知、具备娴熟的艺术化口语传播能力和较高的人文艺术素养、主流价值判断能力,能够胜任广播电视播音主持和其他文化传播领域创作、推广、管理等工作。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学生毕业后最具有竞争优势的工作领域是:广播电视媒体、文化传播、企事业单位的宣传与推广。

咨询电话:0431-85166025、8516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