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广播电视编导

Radio and Television Directing

专业简介: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与健康个性相统一,富有良知和社会责任感,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具备戏剧影视学知识基础,掌握广播电视艺术学、新闻传播学理论,具备广播电视策划、撰稿、编导、制作、经营能力的高级广播电视与新媒体艺术人才。

主干学科:戏剧与影视学、新闻传播学

主要课程: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马克思主义美学概论、电视学导论、20世纪中国文学史等学科基础课;电影学导论、视听语言、纪录片创作、电视栏目与频道策划、电视摄像、广播电视节目制作、非线性编辑技术等专业课。

就业方向: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相关学科领域继续深造,或在广播电视媒体及新媒体以及其他文化传播领域从事广播电视节目或音视频节目的策划、撰稿、编导、制作、经营等工作。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在广播电视专业领域或其他文化传播领域经过五年的实践锻炼,能够具备对广播电视等文化传播领域发展规律较为全面深刻的认知、具备全面的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制作能力和较高的人文艺术素养,能够胜任广播电视节目创作和文化产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等业务岗位的工作。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毕业后最具有竞争优势的工作领域是:广播电视媒体与新媒体、影像文化生产与传播、企事业单位宣传与推广。

咨询电话:0431-85166025、85166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