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广告学专业

Advertising Program

专业简介:培养具备广告学知识基础,掌握广告学理论,具备信息搜集与处理能力,采写与编辑能力,新媒体传播操作、处理与管控能力,广告传播的创意和创新能力,策划、创意及完成广告传播和营销全案能力,文化创新创意的运作与管理能力,视频广告制作能力,电脑平面广告传达设计能力,电脑三维广告传达设计能力,网页编辑设计等专业软件能力,以及广泛适应社会创新创意需要的能力的高级广告领域专业人才。

主干学科:传播学、艺术设计学、市场营销学

核心课程:传播学概论、广告学概论、中外广告史、广告文案、广告策划、创意思维学、广告创意与案例分析、市场营销学、整合营销传播、新媒体营销与案例分析、社交媒体传播应用、广告文化学、视觉文化学、广告符号学、广告社会学、广告美学、企业文化学、广告媒介形态学、影视广告学、广告心理学、品牌文化与传播、广告设计美学、现代广告与影像传播、现代广告设计学、现代广告设计史、广告设计基础、电脑平面广告设计、电脑三维广告设计、网络广告设计、视频广告艺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继续在相关学科领域继续深造,或在广告传播业、工商业企业、金融保险贸易等服务业企业、文化创意产业、大众传播业、新媒体传播业、社会咨询调查业、各类事业单位、政府机构等领域从事市场管理、产品推广、创新创意、调查与咨询、公共关系传播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在广告专业领域经过五年的实践锻炼,能够初步具备广告学系统理论知识、广告创意传播能力和广告专业素养,预期能够胜任广告行业及企事业单位的创新和管理等业务岗位工作。

咨询电话:0431-8516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