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新闻学专业

Journalism Program

专业简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培养学生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国家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发展需求为基本原则,以我国高等教育定位和特点为参考框架,同时以行业为标准和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政治立场和方向,具有全媒体新闻传播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以及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传播能力的国际新闻传播人才。   

主干学科:新闻传播学。

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新闻传播思想、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与实践、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中国新闻传播史、世界新闻传播史、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新闻摄影、网络与新媒体概论、新闻传播伦理与法规、传媒经营与管理、融合新闻学、新闻传播研究方法。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后可继续在相关学科领域继续深造,或在报社、广播电台、电视台、杂志社、出版社以及国家机关、行政宣传部门、企业公共关系部门、文化传播部门、网络传播公司等领域从事新闻采访、编辑、写作、摄影、摄像、媒介产品制作和文化宣传、社会组织传播策划等工作。本专业毕业生在新闻传播和大众媒介专业领域经过五年的实践锻炼,能够初步具备新闻与社会文化传播知识、新闻传播业务能力和新闻传播专业素养,预期能够胜任新闻传播、大众媒介、新媒体、文化传播和社会组织宣传等业务岗位工作。

咨询电话:0431-8516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