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高句丽的历史及其世界文化遗产成功申报

发布日期:2005-06-30 作者: 点击:
发表于: 2005-06-30 17:19 点击:3120
  新学期文学院系列学术报告再次拉开帷幕。9月2日晚6点,文学院第十次报告会 在第3教学楼14阶梯教室举行。魏存成教授作了题为《高句丽的历史及其世界文化遗 产成功申报》的精彩报告。魏存成教授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东北边疆历史与现状系列研究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吉林省“高句丽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吉林大学“东北历史与疆域研究中心”主任,吉林大学文学院和“边疆考古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

魏存成教授首先阐明了高句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对我国社会、经济等方面 的重要影响和意义。并援引大量图片资料形象生动地描述了古朝鲜的建立和逐渐形成的过程,汉三郡的设置以及高句丽民族和政权的出现、迁都等情况,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高句丽的历史。此外,他还认真阐述了自己对高句丽归属问题的独特看法。魏教授的讲座图文并茂、亲切幽默,使同学们对高句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魏存成教授还结合自己2003和2004两年连续参加联合国27、28届世界遗产大会的特殊经历为同学们讲述了高句丽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的起因和必要性。劝诫同学们把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相结合,扎实内功,多多积累。魏老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下周四(9月9日)同一时间在三教一阶,丛文俊教授将为大家带来题为《书法艺术鉴赏中的趣味性和学术性》的讲座,敬请关注。




吉林大学文学院学生会



2004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