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学术报告之:书法艺术鉴赏中的趣味性和学术性

发布日期:2005-06-30 作者: 点击:
发表于: 2005-06-30 17:19 点击:3252
   9月9日晚6点,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博士生导师丛文俊教授将给我们带来吉林大学文学院的第十一场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的题目是《书法艺术鉴赏中的趣味性和学术性》。

丛文俊教授现任吉林大学古籍研究所历史文献暨书法文献方向博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本人承担的 研究课题“中国古代书法评论词语汇释”和“汉代刻石文校释”被列为全国高校古籍整理重点项目。在书法创作上,擅篆、隶、真、行、草书,其作品经常参加全国各种展览,被众多博物馆、碑林刻石收藏。先后获吉林省人民政府“长白山文艺” 优秀奖、“首届兰亭书法理论奖”,并为“中国文联各文艺家协会中青年德艺双馨优秀会员”。多次应邀赴韩国、日本、美国和台湾地区参加学术会议和讲学,受到一致好评。

本次报告会上丛文俊教授将与大家一起探讨书法艺术鉴赏中的趣味性和学术性,欢迎届时光临第三教学楼一阶。





吉林大学文学院学生会

文物爱好与保护者协会

2004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