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转)关于开展2018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11 作者: 点击:
2018年05月03日 14:09   社会科学处


校社科字[2018]35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8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语信司函[2018]24号)要求,现将我校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资助额度和研究期限

2018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设立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以及“一带一路”语言文字研究专项、语言文字信息技术与应用研究专项。

原则上,重大项目资助额度为50万元,重点项目资助额度10-20万元,一般项目资助额度5-10万元。专项项目根据实际需要申报。

重大项目的研究期限一般为3年,重点项目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一般项目的研究期限一般为1-2年。

二、申报条件

1. 申请人须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在编在岗教师;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不具备以上职称和学位条件的,须有2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的书面推荐。

2. 重大项目的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

3. 符合《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版)》中的其他相关要求。

三、申报要求

1. 项目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项目。同一人员作为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可参与两个项目的申请。

2. 2018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按照课题指南(附件1)原题申报,除了注明“题目自定”的专项项目外,其他项目名称不得更改。

3. 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申请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个人3年申报资格,如已获准立项一律撤项。

4. 项目管理遵照《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版)》(附件2)执行。编制项目预算时,专家咨询费的支出总额不得超过项目资助额的10%,管理费按项目资助额的8%在其他支出中列支。项目延期或调整人员等重要事项须经国家语委科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

四、申报办法和时间

1. 申请人通过网络申报,在国家语委科研网在国家语委科研网(网址:http://www.ywky.org)注册并填写项目申请后,生成《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并用A4纸打印一式3份。要确保电子申报数据和纸质申请书的一致性。重大项目申请通过网络初评后,课题组需等候通知到京参加现场答辩,不参加答辩视为放弃。

2.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于201861日前将本单位《申请书》、申报课题汇总表(附件3)及电子版报送至社会科学处。个人申报及逾期申报不予受理。


人:彭晶

联系电话:85167266

电子邮箱: pengjing@jlu.edu.cn


附件:1. 国家语委“十”科研规划2018年度项

        目指南

2. 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

     版)

3. 2018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课题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1853



相关图片:


附件: 1.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2018年度项目指南.doc
2.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管理办法(2015年修订版).pdf
3.2018年度国家语委科研项目申报课题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