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文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点击:

2024年3月22日上午,文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党委副书记刘卓、杨一博,以及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主持。

本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分为教师党支部书记述职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两场召开,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阐述了本年度的党支部工作亮点,并就如何开展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党委书记霍志刚逐一点评,并对党支部书记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复交流,对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进行肯定,并列入学院党支部党建计划。

学院党委书记霍志刚同志在总结中,对各党支部书记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建设,要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上级党组织要求,做到凡事有抓手有依据;二是加强党员教育,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开展红色主题教育等形式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党员思想觉悟;三要做好群众服务,及时了解普通党员的工作、生活状态,帮助有困难的党员群众解决问题,同时做好监督,确保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事项公平公正实施。另外,霍志刚书记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党支部书记能够带好头,主动学习,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专著及挖掘身边典型的方式改进和丰富学习方法;二是希望各党支部书记做有使命感的人,发挥专业作用,将专业特色融合到各党支部日常党建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引领党员共同进步。针对教工党支部书记,霍志刚书记特别强调,教工党支部书记要承担起青年人才培养的责任,加强课程思政,并深入思考如何将党建工作与学科建设相融合;同时要加强对非党青年人才和“双高”人员的培养,为党员队伍培养后备力量。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