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外事新闻

新闻与传播学院12名师生抵达美国肯塔基大学“中美青年跨文化传播研究工作坊”如期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 点击:



(图为赴美的12名师生在列克星敦市合影)

本网美国列克星敦消息 应美国肯塔基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孔子学院的邀请,由我院新闻系严俊教授、刘学义教授率领的10名研究生于美国当地时间112日凌晨零时平安飞抵美国肯塔基州列克星敦市布鲁哥拉斯机场,肯塔基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媒体艺术与研究序列协调人、中国项目主管邰子学副教授到机场迎接到访师生,并将在肯塔基大学举办为期10天的“中美青年跨文化传播研究工作坊”。

 

本次工作坊是一项研究生海外学术交流项目,获得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青年精英海外中国学工作坊”计划项目的资助,并得到了美国肯塔基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孔子学院的积极响应与大力支持,这也是我校新闻传播学科发展史上第一次公派如此大规模的访美学术团队,对于开阔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讲好中国故事,提高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化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访美期间,师生们将现场考察列克星敦市中小学汉语教学工作,了解中华文化的异域传播,举办《跨文化传播》等4场专题讲座和研讨,体验肯塔基大学传播与信息学院《社交媒体研究》等2门课程,与肯大传播与信息学院研究生展开面对面的交流活动,参观当地博物馆,了解美国的历史与文化,比较中美两国文化差异,增强跨文化传播研究与实践能力。

 

为了保证该项目的实施质量,本学期开学后,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学院“构建现代传播新体系”系列讲座中设立了“跨文化传播”板块,对出国师生进行集中培训,先后邀请了国内外专家举办了7场有关跨文化传播的讲座,内容包括《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国际传播再出发》、《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西方新闻学理念及应用》、《讲好中国故事:人性之光》、《跨文化传播实践及其问题》、《跨文化交流过程中的“做与不做”》、《美国传播学研究的特点及对大众传播学理论的思考》、《西方礼仪与出国注意事项》等,并在行前制定了详细的出访学习研究计划。



另据悉,当地时间3日晚,肯塔基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修华静教授,传播与信息学院媒体艺术与研究序列协调人、中国项目主管邰子学副教授在百忙之中会见了到访的我院12名师生,并设欢迎晚宴款待到访师生。 

 

马歆喆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