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外事新闻

吉大与牛津的一场邂逅:10天的文化交流之旅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青年精英海外中国学工作坊由吉林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开展。“牛津大学展望计划——行摄牛津工作坊”便是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申报到其中的一个项目。文学院副院长孔朝蓬教授亲自带队,随行师生12人,赴英国牛津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纪录片拍摄。


启程

行前准备

Team Group 1

 秦伟光 王紫萱 高松霖

   杨嘉博 李偲赫


Team Group 2

刘乃千 徐峥 张品

   赵安然 刘思奇

Day 1


 


历时10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即将要开启我们在牛津的10天之旅。

Day 2 in Oxford


伦敦时间11月13日早上8点钟,孔老师一行人开启了他们在牛津的第一天。


吃过早餐后,大家便徒步去往开营仪式的地点:牛津大学的St Antony's Porter's Lodge。牛津早上的天气有点凉,但沿途的风景却格外好看,一路上的建筑让人仿佛置身哈利波特的魔幻世界。

开营仪式上,来自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中心的主任Dr Lynn Robson做了欢迎致辞。而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孔朝蓬教授则做了答谢讲话。牛津大学教授Paul Flather向我们简单介绍了牛津大学。


我们在牛津


下午,我们在Christabel的陪同下,一起参观了牛津大学的几个著名学院。牛津大学的各学院采用联邦制,相互独立。漫步校园间,可以感受到牛津大学浓厚的学术气氛以及严谨的学术环境。

11月14日,10位同学将正式进入他们的拍摄阶段,让我们一起期待两组的精彩短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