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参加“牛津展望计划——行摄牛津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6-22 作者: 点击:

由新闻与传播学院申报的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以及国际汉语教育东北基地“青年精英海外中国学工作坊”计划项目——“牛津大学展望计划——行摄牛津工作坊”已获准立项。该项目拟于201810月选派新闻与传播学院10名学生赴英国牛津大学参加实践活动。

工作坊交流语言

英语

工作坊内容:

探访牛津大学等大学丰富的历史与校园文化,与牛津大学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和访谈;分组拍摄以“今津有味——行摄牛津”为主题的国际文化交流纪录短片;举办“伦敦:‘一带一路’的天然门户(媒体传播方向)”主题会谈。

工作坊交流时间:

201810月在英国牛津大学交流大约10天。

所需费用:

赴英国的往返机票费、住宿费、在英国期间参观与集体活动时的交通费用等均由本项目经费支付(不需学生个人负担);

学生个人需要承担护照办理费用、签证办理费用、在英国期间的伙食费、个人购物消费、个人通讯费用、个人行李超重费用、境外人身保险和医疗保险以及国外交流期间个人发生的其他费用等。

报名要求:

新闻与传播学院在籍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热爱祖国,身心健康,成绩优良,无违纪行为。

同时必须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能够独立进行采访、拍摄、剪辑工作;

2.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具备采访、拍摄、剪辑能力,英语水平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英语雅思考试得分6.0分及以上;英语新托福考试得分80分及以上;大学英语六级(CET6)考试分数425分及以上;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4)四级合格证书(笔试、口语均合格))。

(参加过“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吉林行”、 “行摄东北”等项目的志愿者优先考虑;已经确定入选参加我院“中美青年跨文化传播研究工作坊”项目的学生,不得再参加本项目。)

学生选拔:

1、初选(以简历选拔为主)

2、面试

简历选拔通过者进入面试,面试环节包括:

1)用英语进行现场自我介绍,时间2分钟;

2)提供本人拍摄或参与拍摄的纪录片作品样片等;

3)现场回答评委提问。


报名时请出示学生证、外语合格证书或成绩证书、参与活动的志愿者证书、拍摄作品获奖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并将各种证书复印件、中英文简历各一份交报名处。

报名时间:2018625日~29日工作日的上午8301120,下午13301600

报名地点:东荣大厦101013

报名联系人:韩老师

电话:85166152

面试日期20187月上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面试合格者请马上办理护照,如824日之前护照未能办理下来,将不能参加本项目。赴英国前需在国内办理海外旅游保险。


    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2018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