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

吉林大学文史学科创建七十周年系列讲座第十五场——出东北记:东北的文学、想象与尊严

发布日期:2022-06-13 作者: 点击:

文学院系列学术报告第250场

讲座题目:出东北记:东北的文学、想象与尊严

主讲人信息:黄平,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1999级本科生、吉林大学文学院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2003年硕士研究生,中国人民大学文学博士,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创意写作研究院副院长,入选国家及上海市各类青年人才计划。主要从事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著有《出东北记:从东北书写到算法时代的文学》(上海文艺出版社,2021)、《自我的踪迹》(上海人民出版社,2018)、《反讽者说:当代文学的边缘作家与反讽传统》(上海文艺出版社,2017)等著作,并在《文学评论》《文艺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多项。曾获唐弢文学奖、上海市第十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二等奖、《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南方文坛》《当代作家评论》等刊物年度优秀论文奖等。

主持人:鞠惠冰 教授、博士生导师

讲座时间:2022年6月14日19: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958-619-032  密码:0614)

主办单位: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