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到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开展“三全育人”深化改革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 点击:

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一行到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调研。调研围绕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召开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康永刚、院长徐正考,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生代表参与调研座谈。

学院党委书记康永刚根据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及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开展实际,作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专题汇报。内容围绕“党委主导,挖掘思政团队力量,发挥组织育人优势”、“三方面重点发力,着力夯实育人基础”、“统筹推进,‘三全育人’落细落小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下一步工作思考”五个方面作了汇报。

听取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与谈人结合具体工作、学科领域特点座谈发言,充分交流研讨。参与调研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了积极回复。

听完与会人员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发表总结讲话。冯书记在讲话中首先用“有传统”、“有特色”、“有品牌”、“有体系”、“有成效”对学院的“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下一步“三全育人”工作发展提出“三个坚持”和“三个结合”。

“三个坚持”在于坚持政治方向领航育人导向;坚持特色工作凝练育人平台;坚持用制度建设固化育人成果。

“三个结合”体现在:一是做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有机结合,重视价值引领“润物细无声”,培育业务基地、教育基地、实践基地,使学生在“小我”中融入“大我”,增强家国情怀和行动自觉;二是做好导师第一责任人和研究生思政辅导员有机结合,明确导师育人权利和责任,明确导师职责底线,要求研究生辅导员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使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提升育人水平;三是做好专业教师队伍和思政队伍有机结合,在工作中做“加法”,对学生全面关心,形成育人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