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山东主流媒体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暨吉林大学山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3 作者: 点击:



白山映黑水 齐鲁青未了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山东主流媒体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暨吉林大学山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本网消息 在第21个记者节来临之际,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山东主流媒体共建实习实践基地现场签约仪式暨吉林大学山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大会于117日在济南隆重举行。

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正考同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广播电视台、大众日报、济南日报、山东商报、山东耀康健康咨询有限公司等七家媒体负责人签署了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协议。徐正考和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孙世会、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杜广才等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会上还为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副总监崔桂军、新闻综合广播副总监王有为、首席主持人邢伟、首席播音员赵红等资深从业人员颁发了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聘书。这是我院与山东省主要新闻单位首次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各方将以建设吉林大学社会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提供更多专业实习、就业机会。


徐正考院长和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孙世会共同为基地揭牌


徐正考院长和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杜广才共同为基地揭牌


徐正考院长和山东广播电视台数据舆情中心主任谭鲁民共同为基地揭牌


徐正考院长和山东商报副总编辑张健共同为基地揭牌


徐正考院长为济南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综合频道副总监崔桂军颁发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徐正考院长为济南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副总监王有为颁发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徐正考院长为济南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首席主持人邢伟颁发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徐正考院长为济南广播电视台首席播音员赵红颁发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徐正考院长为山东耀康健康咨询有限公司戚麟颁发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签约仪式后,吉林大学山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吉林大学校友会、吉林大学山东校友会、北京校友总会的领导、文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文学院在山东地区各领域、各行业的上百位校友参加了成立大会庆典活动。师生共聚一堂畅叙母校情怀,追忆同窗情谊,共同庆祝吉林大学山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


吉林大学山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合影

成立大会上,吉林大学山东校友会秘书长赵辉公布组织架构。吉林大学校友和基金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冉军为吉林大学山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名誉顾问、名誉会长、会长频发证书,并向吉林大学山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首任会长杨忠授会旗。


冉军副主任向首任会长杨忠授会旗

杨忠在发言中表示,“参天之树必有根,怀山之水必有源”,吉林大学文学院是校友成长的摇篮,心灵的港湾,分会将不负重托,团结和联络广大山东地区校友,积极增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充分利用校友会平台,更好地为学院服务,为校友服务。文学院分会一定会坚定地走好每一步,不辜负母校和校友的厚望,为文学院增添光彩。


杨忠会长致辞

“白山映黑水,齐鲁青未了。”徐正考院长以充满感情的集句诗作为致辞的题眼。在他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对文学院校友会山东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衷心感谢山东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勉耕耘、默默奉献,为母校赢得了广泛的赞誉。 徐正考院长祝愿新成立的文学院分会成为为母校与校友之间开展交流与合作提供有力的支撑和组织保障,希望文学院分会“以感情为纽带,以活动为载体,以合作交流为渠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学院之间的联系,使校友会真正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园。 他表示,在广大校友支持下,在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努力下,吉林大学文学院一定会拥有更美好的明天。


徐正考院长代表学院致辞

校友李芬阳、于潇主持了大会。李芬阳与中文系马大勇教授共同深情朗诵诗歌《母校故乡》。


李芬阳与马大勇诗歌朗诵

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荣誉会长贾玉亭、文学院教师代表王树海教授讲话,祝贺山东校友会文学院分会成立。


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荣誉会长贾玉亭致辞祝贺


教师代表王树海讲话

会议还收到了北京、上海、陕西、内蒙古、安徽、沈阳、广州、深圳、福州等兄弟校友会发来的贺信。

又讯 116日,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徐正考一行来到济南广播电视台考察调研,并与媒体相关人员举行了座谈。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孙世会为吉林大学文学院代表团介绍了济南广电近年来媒体融合等方面的探索实践。随后徐正考一行参观了济南智慧全媒体中心、山东广播电视台闪电云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演播室。


徐正考院长与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孙世会会谈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与济南广播电视台进行座谈交流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参观济南智慧全媒体中心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参观闪电云融媒体指挥调度平台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参观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演播室

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助理、校友办主任田鹏、世界史系主任任东波、广播电视艺术系主任施斌、传播学系副主任刘晔骁、新闻系刘学义、中文系梁玉水等老师参加了系列活动。


(刘学义 /王庆森 田鹏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