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国际语言学院与日本佛教大学推动开展“线上留学项目”

发布日期:2021-03-29 作者: 点击:

国际语言学院日本佛教大学汉语研修项目始于2005年,每学期由日本佛教大学中国学部选派优秀学生来到国际语言学院研修汉语及中国文化、历史、文学、哲学等专业课程。目前该项目已累计培训学员近500人,是国际语言学院历史最长、反响最好的项目之一。

2020年的新冠疫情为项目的正常运行按下了暂停键。2021年初,双方经过多次探讨与磋商,决定克服困难、重启项目,开创两校线上留学的先河。为吸引日本学生对线上留学的兴趣,经过多日精心筹备与设计,近日,由佛教大学召集,国际语言教学团队作为宣讲团的留学说明会顺利召开。

招生宣传会采用网络会议的方式进行,首先由佛教大学国际交流科科长中村真美致开幕词并表达了对留学新形式的关注与期望;之后由国际语言学院李冬梅老师对吉林大学“线上留学项目的特点与优势进行了宣讲,并通过照片与视频温馨回顾了往届汉语研修项目的成果与精彩片段;最后,由宗圆老师为佛教大学学生现场示范了一堂精彩的模拟汉语课,引发了日本学生的浓厚兴趣与参与热情。

线上招生说明会在佛教大学引发了强烈反响与一致好评,中文系学生报名踊跃,截至目前已收到佛教大学正式通知,“线上留学教学班顺利成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