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与宁夏吴忠红寺堡区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 点击:





    329日,我院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政府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揭牌仪式在红寺堡区政府举行。我院党委书记康永刚、党委副书记郝淑媛、校友办公室主任田鹏、本科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一博、实验中心办公室主任陈志超及中文系李静老师和新闻霍顺老师出席了仪式。

党委书记康永刚同红寺堡区政府代区长王忠强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聘任红寺堡区领导王忠强、苏达志、尚自刚及红寺堡区委宣传部、文化旅游体育广电局、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为“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社会实践导师”。

康永刚书记在签约仪式上首先介绍了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与红寺堡区共建基地,除了得到我院首届匡亚明文科实验班优秀毕业生王忠强的大力支持,也是为了更好地培养我院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推进校地间的“产、学、研”合作。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我院通过在红寺堡区建立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形成“双能型”合作意向。我院将推荐本科生、硕士生到红寺堡实践交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向红寺堡提供专业信息、技术咨询、专业技术培训指导;安排红寺堡区融媒体中心专业技术骨干来校跟班学习,提升新媒体人才队伍专业素质。

317号,郝淑媛副书记和田鹏主任对红寺堡区进行了先期调研,通过对区融媒体中心、宁夏移民博物馆、弘德村党性教育基地等的走访,了解了当地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引才留才政策、新闻宣传、乡村文化服务、新媒体运营等方面,了解了当地的需求并反馈给学院。328日,学院的李静老师、霍顺老师和陈志超老师,分别对当地教育部门和宣传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讲座培训,开启了双方合作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