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我院与鸿文传媒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

发布日期:2021-04-13 作者: 点击:


330日,我院与北京鸿文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建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北京鸿文传媒总部举行。吉林大学北京校友会老会长贾玉亭参加了揭牌仪式。

党委书记康永刚同鸿文传媒董事长翟文刚签订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书》,并聘请徐远翔、翟文刚、高原、何礼彬、车东妮为“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社会实践导师”。

康书记表示,我院多个学科与鸿文集团的主营业务专业对口,契合度高,希望通过建立实习实践基地,为我院同学专业实践及就业提供机会。同时,学院的专业实验室和学生社团,也可以通过项目合作方式,与鸿文传媒在剧本创作、剧情评估、节目研发及受众分析等方面进行合作和交流,让相关专业同学在与业界的交流中获得成长和提高。翟文刚董事长表示,公司中多位骨干都是影视行业的资深专业人士,通过建立基地,不仅会为前来实习的文学院同学在专业方面进行指导,也会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交流互动,将影视行业的前沿经验,传递给文学院的同学。

北京鸿文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于20180209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组织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不含演出);企业形象策划;企业管理咨询;版权贸易;产品设计;演出经纪;电影发行;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摄制等。鸿文传媒董事长翟文刚,毕业于吉林大学新闻系。2000-2016年就职于黑龙江电视台,期间做过时政记者、新闻专题编导、财经新闻栏目制片人。2011年开始担任黑龙江电视台卫视购剧负责人,20159月份担任黑龙江广播电视台购剧负责人,引进定制了《乡村爱情》、《战神》等多部经典剧作。2017年年初离岗创业,后加盟鸿文传媒,担任公司董事长,策划制作发行了《我的保姆手册》、《蜂巢》、《国民老公》、《君九龄》等多部剧集,以及《破阵子》、《大唐玄笔录》系列、《锦衣卫》系列等十余部院线电影、数字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