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聆教明理,向党自行——文学院举办系列学术报告第235场暨党史专题讲座:以共产主义理想引领我们的青年时代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 点击:

416日下午530分,题为《以共产主义理想引领我们的青年时代》的文学院学术系列报告235场暨党史专题讲座于东荣十楼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吉林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吉林大学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文艺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认知美学与美育研究中心研究员梁玉水老师。

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对马克思思想的研究又被赋予了新的时代活力对其思想内涵的进一步了解对党史学习也有着特殊作用综合考虑学生学习需要,梁老师选择了这样的主题。他结合卡尔·马克思所处的人类历史和思想语境,从多个角度出发带领同学阅读分析了马克思经典文本。他又以马克思的青年时代及其诗歌中体现的理想精神为阐释线索,指导同学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解放的崇高追求及科学共产主义思想的最终诞生。讲座最后,梁老师勉励同学们读原著,悟原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共产主义理想引领青年时代,做新时代中国的共产主义新青年。老师的勉励是恰到好处的,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思想确实对如今的党史学习乃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都依旧有着独到作用。讲座结束后,梁老师就相关问题与同学深入交流,从多角度出发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积极提出的问题。

聆教明理,向党自行。在梁玉水老师的精彩讲授下,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马克思人世之诗、资本之思与实践之史相结合的具体内涵,对党的信仰也进一步加深。这不仅为同学们拓展了一条对共产主义理解的新维度,更是学院党史讲座新形式的一次成功探索。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会在此次讲座探索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以更好的知识讲座献礼建党百年。

文学院记者 邢隽雨

编辑 张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