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汉语为桥·共筑美好未来 ——首届“吉大云留学”之汉语短视频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18 作者: 点击:







   疫情下的国际中文教育面临时空与距离的双重挑战,为丰富线上教学形式,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举办了首届汉语短视频大赛,面向吉林大学在读留学生征集作品,旨在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展示留学生线上汉语学习成果。




本次短视频大赛于2022518日正式启动,历时两周,吸引了吉林大学各国留学生的积极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31个。大赛作品视角独特、制作精美、情感真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主要包括介绍家乡风采、展示民族风情、朗诵诗歌、吟唱中国歌曲、汉语学习感悟等主题。

经评委评审,初级组共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12个;高级组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