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18 作者: 点击:

骊歌悠扬芳草绿,韶华永熠吉大蓝。617日上午,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于吉林大学五月花广场举行2022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由学院党委书记康永刚主持。典礼全程在网络实况直播,线上线下气氛热烈,动情温馨。

学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吉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老师莅临现场。出席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的主礼教授有徐正考教授、张丛皞教授、刘鸣筝教授、马卫东教授、梁玉水教授、孔朝蓬教授、李静教授、蒋金玲教授、鞠惠冰教授、任传功教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卓、杨一博,部分任课教师、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与全体毕业生共同参加了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典礼现场,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在嘹亮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典礼上,2018级新闻学专业周鲁青同学、2019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王震同学,分别代表本科、研究生毕业生上台发言,分享在吉林大学的成长、收获,诉说着对母校、学院的深情和不舍,表达了对母校、学院的感恩之情。

教师代表、获评“校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的2018级班主任代表陈鹏老师叮嘱毕业班同学们学无止境,应在未来不断充实、完善自己,追逐梦想,迎接挑战,表达了美好的毕业祝愿。

随后,文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张丛皞教授用“做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人生状态的人”“做有思想能力的人”“做始终热爱生活的人”深情寄语毕业生,送上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他谈到2022年正值文史学科成立70周年,这届同学的毕业年份有着特别的时间意义,希望在日后每一个院庆,都能够看到同学们结伴返校的身影,祝愿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够在未来的人生中有所获得、有所成就,拥有似锦前途,奔赴远大前程。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冯正玉老师在讲话中对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传播正能量的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毕业生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每一名参与做答这场艰苦卓绝的“抗疫大考”的文传学子都是了不起的。

讲话中,冯书记勉励毕业生要演好三个角色、打造好三种气、做好三件事情,亲切真挚地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一是,演好三个角色,既要演好“社会角色”在事业奋斗中展现自己、奉献自己、强大自己,贡献国家和社会;也要演好“道德人角色”对父母师长怀感恩之心,对家人怀责任之心,对朋友怀赤诚之心;更要演好“自然人角色”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阳光心态,做一个身心健康的人。

二是,打造好三种气,打造“英雄气”就要敢上大舞台、敢迎大挑战、敢立大目标;打造“书卷气”便须读高尚之书洗涤灵魂,读哲理之书启迪智慧,读文雅之书陶冶情操;打造“侠者气”应知一身正气才能走人间正道,一身正气才能凝心聚义,只有愿意成为遮风挡雨之树,才配拥有可以相互依靠之心。

三是,做好三件事情,“读好一本书”阅读的是人生的百科全书,凡事多思考、多研究,既低头拉车也抬头看路,少走弯路、不走歪路;“耕好一方田” 耕种的是自己的心田,耕种好这方田,才能坚守那份梦想,才能够在不管经历多少人生磨难,都会依然拥有诗和远方,让你努力活成你自己喜欢的样子,而不是别人喜欢的样子;“守好一份感情”守护的是同学情、母校情,同学是血液、是印记、是共同的名字,母校是不管你走多高、走多远,都走不出的那个温暖的怀抱。

冯书记的讲话关情入微,生动精彩,赢得了全体毕业生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如潮,热烈持久。

随后,庄重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吉林大学校歌的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细数光阴,功不唐捐,在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求学生涯中,同学们将“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校训照耀在踔厉奋发的青春底色里,将“又红又专”的吉大精神传承在生生不息的吉人星火中,将“人比山高,脚比路长”的吉大校歌镌刻进赓续前行的成长道路上。此刻,惜别母校,扬帆入海,意气风发、豪情满怀的文传学子正向着未来逐梦奋进,“吉”刻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