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快讯  >  正文
学院快讯

“‘一带一路’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结业式暨首届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7 作者: 点击:

6月25日晚,国际语言学院2022年春季“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班结业式暨首届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在网络平台顺利举行,来自泰国、越南的100余名学员及全体任课教师齐聚云端,共襄此次盛会。

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李冬梅院长在致辞中向即将结业的学员表达了祝贺和祝福,同时对项目团队及教学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泰、越两国项目班的教师代表王欣睿和张彧彧对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学员提出了殷殷期望;两国学生代表李金花和陌安然也分别发表了结业感言,表达了对汉语的热爱、对吉林大学和全体任课教师的感激与不舍之情。

活动由国际语言学院语言部主任李美妍老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李丹副院长与文学院梁玉水副院长也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线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与“全勤奖”证书。

以汉语为桥,共筑美好未来。结业式后举行了首届“吉大云留学”之汉语短视频大赛颁奖仪式。通过播放短视频大赛的精彩片段,师生共同领略了两国学生的风采,这是一场以汉语为纽带的跨地域、跨时空的文化交流,更是一次“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中华文化理念的完美实践。

“一日归属吉大,一生念念不忘”,在师生间的声声感谢与祝福中活动落下了帷幕。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是吉林大学国际语言学院立足国际视野,放眼后疫情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趋势,紧密配合国家汉语推广和文化传播发展战略,学习中国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探索“互联网+国际中文教育”新型发展模式迈出的坚实一步。项目活动为更多海外中文学习者提供了汉语学习机会,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提升了吉林大学国际汉语教育影响力。

“‘一带一路’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是在全球疫情背景下,在“互联网+国际中文教育”的新发展趋势下,由教育部语合中心设立的旨在为海外中文学习者继续学习提供的奖学金项目,目标是进一步提升本土教师的专业知识和职业素养,建设一支教育教学水平高、契合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本土卓越教师队伍。本项目由吉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牵头申报、国际语言学院承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