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文学院校友讲堂第17、18讲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4-21 作者: 点击:

吉林大学“就业征程 伴你同行”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吉林大学文学院校友讲堂持续进行。讲堂邀请了吉林大学文学院校友、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华图教育联合创始人顾斐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的讲座。

4月16日下午2时左右,第一场讲座在东荣大厦十楼会议室举行,讲座主题为《战略战术及时间心态管理》,其目的是针对当前吉林省考考情,给出考前指导,从心态建设到时间管理、从答题策略到做题顺序,为备考校友拨开公考迷雾,自信迎接挑战。



讲座过程中,顾斐老师从省考的时间流程、考前准备、题型分布等几个方面阐述了公考过程当中应当注意的问题,还通过比较不同地区招考人数以及岗位分布说明不同地区公考的难易程度,最后顾斐老师还着重强调了吉林省公考的最新变化。

4月17日下午六点,天气虽然阴沉并伴随着小雨,但是逸夫楼16阶梯教室仍是座无虚席,吉大校友顾斐老师的第二场讲座《年轻就业群体职业生涯规划及创业项目指导》在这里举行。莅临现场的有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钟新老师,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科长孙卓老师,文学院党委书记康永刚老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淑媛老师,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杨一博老师,文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王林强老师,文学院学生办公室李芊满老师,现场还聘请顾斐老师为吉林大学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兼职教师。



讲座过程中,顾斐老师从自身职业发展以及创业历程谈起,与校友们探讨了选择创业还是就业、职业生涯如何规划、创业项目如何筛选、哪些机会影响职业生涯走向等问题,并用自己生动鲜活的事例告诉现场的师弟师妹该如何进行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针对当前互联网的时代,顾斐老师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应当选择符合当前时代的上行行业。面对即将步入职场的同学,顾斐老师讲解了该如何做一份优秀的简历,并从应聘单位的角度告诉同学们通过简历到底看些什么,面试到底“面”些什么。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有的话也是内心的勇气和自由”“十年初见端倪,二十年拉开差距”顾斐老师用自己的经历和话语不断激励着同学们,顾斐老师还热心回答了现场同学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国考和省考对一个人的命运和未来产生着重大影响,4月19日上午9点,顾斐老师还专门在东荣大厦10楼会议室与今年打算国考的20多个同学进行了座谈,从准备考试、应试技巧、心态转变到复习策略,顾斐老师面面俱到、事无巨细,为大家的国考之路吃了一颗定心丸,顾斐老师还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尝试,抱着一颗平常心去应对一切。在交谈过程中,顾斐老师还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文:张光远

图:卢正宏 蒋鑫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