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吉林大学广播电视艺术硕士专业学位培养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底蕴与交融优势,体现“新文科”人才培养对时代需要的快速反应,突出艺术教育“美人化人”的功能与特色,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具备广播电视与新媒体传播系统专业知识和高水平广播电视创作制作技能及良好综合文化素养、适应文化艺术事业和产业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型艺术专门人才。本专业培养人才实践能力突出,同时具有深厚理论素养,能够胜任广播电视和视听艺术专业创制机构、艺术团体、院校、各类新媒体和文艺研究单位,以及政府文化行政部门所需要的创作、表演、教育、管理、营销和传播等相关工作。

吉林大学于2011年开始招收广播电视领域艺术硕士,目前设有广播电视艺术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微影像创作等三个专业方向。主要培养单位为吉林大学文学院暨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艺术系(始建于2000年),校内师资33人、校外师资16人,师资队伍具备国际视野和实践能力,形成了稳定的专业教师与业内专家的双向交流互动模式。同时,吉林大学作为首批“部校共建”10所高校之一,本学科领域得到了强有力的政策、资金与实习实践平台支撑,与20多家媒体机构建立了实习实践基地,为学生提供高质量实习实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