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文学院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必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党的建设2021年5月29日晚,文学院党委在东荣大厦1108组织召开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活动文学院团委组织部干事孙莹、任畅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党务工作流程培训和党的理论学习教育两部分。首先,孙莹作为主讲人开展党务工作流程培训,开篇理清党的组织体系和党的基层组织的构成,对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以及临时党支部之间的关系、承担的不同责任进行了区分。

随后,孙莹又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将每个阶段的具体工作规范一一指明,并着重讲解了党务公开的问题,对党务公开的程序、方式、范围、内容进行逐一说明。

接着,任畅从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方面展开理论学习教育,详细陈述了思想建设的基础性建设地位和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建设地位,并就党支部如何加强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问题给出了建议。

通过本次培训,文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进一步熟悉基层党务工作规范化流程,切实强化党支部书记的主体责任感,提高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