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文学院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文学院党委 点击:


本网消息 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830日下午,文学院新闻、传播及广播电视艺术系暨吉林省传播学会教工联合支部、文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2018级硕士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以及部分研一党员新生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0余名党员师生参观了吉林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等3个展览。

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认真参观了省档案馆一楼大厅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览以中央档案馆、吉林省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为基础,共分为求索真理、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以及自身建设五个部分,以丰富的文字、图片、影像资料反映了我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深刻的展现了我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参观结束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新闻、传播及广播电视艺术系暨吉林省传播学会教工联合支部书记严俊教授的带领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举起右手,字字铿锵,誓言回响在展览大厅,再次唤醒党员心里最初的入党之心,神圣纯粹、坚定无悔。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省档案馆17楼“铁证如山——日本侵华罪行档案展”是从馆藏10万卷件日本侵华档案中整理出89件档案进行展示,这些档案确凿地记载了大量侵华政策和日军暴行的历史细节,还原了历史真相。一幅幅惨绝人寰的照片、一段段触目惊心的历史事实都记录着日军残暴行径,深深震撼了在场的师生。讲解员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解,使大家更为深刻的了解了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警钟长鸣,教育后人居安思危、勿忘国耻、珍爱和平。

期间,师生们还参观了吉林省档案馆馆藏档案陈列展。吉林省档案馆保存了清朝、民国、伪满时期以及建国后形成的150余万件档案。在馆藏档案陈列展中,省档案馆精选了百余件档案珍品,展示了从乾隆十九年(1754年)到新中国成立的近200年间吉林省政治、经济、军事、文化以及教育等各领域的历史风貌。

通过两个小时的参观活动,全体党员接受了深刻的革命理想和革命传统教育,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坚定了政治信仰和使命担当。 (于淼淼 文/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