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组织动态  >  正文
组织动态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吉林大学文学院团委开展五四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0 作者: 点击:

        回望百年,青春向党。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发青春活力,吉林大学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各党团支部结合工作实际,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共建教育活动。

        2022年5月4日,文学院硕士研究生各党支部线上开展“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活动,全体党员和团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共同观看红色电影,起到了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团员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作用,极大地增强全体党员和团员同志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硕士研究生第四支部、第十党支部线上举行“红色观影”教育活动)


(硕士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及第十二党支部线上学习习近平主席五四讲话精神)

        在各支部线上开展教育活动的同时,各支部在线下也同步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实践活动。各支部在学校操场开展文体活动,顺利举行了环保实践活动,以及丢手绢、丢沙包等小游戏。线下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在实践中让五四精神传承和发扬的机会,展示了青春健康、充满活力的五四青年精神。

(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下“弘扬五四精神”实践活动

(硕士研究生第十三党支部开展线下“弘扬五四精神”实践活动)

        这次“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五四党团共建活动在团委领导下以及各党团支部和全体党员、团员的积极响应下圆满结束。青春不负热血,人生当选奋斗。以青春之名,扛起肩上重担。通过此次党团共建活动,让同学们不仅对五四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更是明确了自己所应当担负的责任。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努力拼搏,不断奋斗,在实践中让五四精神传承和发扬。砥砺再扬帆,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共同汇聚青春的磅礴力量,用智慧和勇气扬起理想的风帆,用拼搏和汗水演绎春华的硕果,谱写出无愧于革命先辈、无愧于伟大时代的青年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