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专业介绍

新闻学

发布日期:2017-10-26 作者: 点击:
新闻学专业
Journalism Program


    专业简介 新闻学专业培养从事新闻宣传、编辑、记者等实际工作以及新闻学的科研和教学工作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原理,新闻学的基本理论和党对新闻工作的方针政策,有关报纸、广播、电视等工作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新闻写作能力和初步的科研能力。
    适应现代新闻事业发展的需要,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优势,突出应用学科的社会实践特性,加强相关学科的交流渗透。建立以现代新闻科学为主导,以现代化教学思想和教学手段为依托,以各种新闻媒体为实践教学网络的开放型新闻学研究、新闻教育和新闻人才培训基地。  
    主干课程 专业基础课有新闻事业概论、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欧美文学、古代汉语等;专业课有新闻学概论、新闻采访写作、新闻编辑、新闻评论、新闻摄影、广播新闻学、电视新闻学、中国新闻史、外国新闻史、大众传播学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适于报考新闻学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研究生,适于到报社、杂志社、广播电台、电视台、出版社从事编辑、采访、写作、摄影等业务工作和新闻方面的教学、研究工作以及国家机关、行政宣传部门、企业公共关系部门的专业工作。
    咨询电话:0431-8516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