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外事新闻  >  正文
外事新闻

牛津大学摄政公园学院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中心学术主任琳恩·罗伯森博士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 点击:

 


 

328日,牛津大学摄政公园学院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中心学术主任琳恩·罗伯森老师访问我院并做“Shakespeare across time and space”主题学术讲座。文学院副院长孔朝蓬教授、外国文学教研室全体教师、相关专业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文学院副院长孔朝蓬教授对老朋友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感谢琳恩博士及牛津大学摄政公园学院、牛津全球发展与展望研究中心对我院于201811月组织的“牛津大学展望计划行摄牛津工作坊”系列拍摄与文化交流活动的大力支持;有了琳恩与中心老师们的帮助与关照,项目团队师生得以深入体验牛津文化氛围,同学们不仅完成了优秀的作品,视野与能力也得到了极大历练与成长;琳恩老师本次以牛津大学专业教师的身份到我院讲学,与我院师生分享莎士比亚研究的最新成果,不但把牛津大学的课堂带到了文学院,也标志着双方交流互动正向更多元丰富的领域发展。


宁欣老师对Lynn Robson 教授的精彩报告做了点评。他认为,Robson教授在对莎士比亚晚期名著《冬天的故事》的研究中,深入考察了本剧与莎翁本人此前悲剧作品、早期英国文艺复兴戏剧和古希腊罗马神话、悲剧和诗歌的密切联系,揭示了剧作家在貌似超自然情节中寄寓的乐观人生理想,并精密分析了该剧强烈舞台效果体现的莎士比亚的圆熟技巧。这种全面深入的研究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范例。

本场讲座在师生间取得了十分热烈的反响。琳恩老师回答了在座学生提出的问题,并与我院教师就专业领域的若干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讲座结束后,琳恩老师向在座同学们介绍了牛津大学访问学生项目,就学生们关注的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琳恩老师表示,欢迎文学院的教师到牛津大学做长短期交流访问,希望可以在更多方面与文学院开展交流合作,同时也欢迎文学院优秀学生到牛津大学交流学习。